close

從小學習”ABCD”就是念做”ㄟ逼吸滴”,學著學著就像母語一樣
就在我把英文忘得只剩下”ㄟ逼吸滴”的時候
卻莫名的來到一個把ABCD念成”阿伯洗茶”(請自行使用台語發音) 的地方
在這裡,R偷走了H的發音,使H變成了啞巴
(所以哈利才會被花兒叫做阿利)
我花了好久時間才記住Y是怎麼念的,
他有一個很長的名字叫做”伊克駭客”(有沒有一種厲害的感覺)

去年,我的暑期語言班同學,半數以上會講義大利文,連老師都會
埃及同學、墨西哥同學、中國同學以及桑比亞同學,全都從義大利來
他們教我義大利文數數(現在當然是忘光了),不過我記得念起來很像在唱歌
那個”R”,在他們的語言變成了L的發音
P1120144 

我的西班牙同學一度很努力的教我”打舌”這門功夫(請不要多心!)
”看著”他的舌頭非常的靈動,我是怎麼也學不來
在他們的語言中,R又變成”的了的了的了”
他認真的捏著我的臉頰
但我怎麼努力卻也只能發出”拉拉拉”,
看著他的示範,真覺得自己的舌頭是殘障
DSCN5487
就是他,厲害的西班牙人,他在美國當老師,回來度假的

然後,我又去了一個”G”偷走H的發音的國家--荷蘭
(怎麼大家都愛跟H搶)
聽說他們的GOOD MORNING 念做是”呼的蒙亨”
我記了好久才記住它的念法
回到巴黎,卻馬上被一個人在台灣的語言天才舉一反三
他說,以此類推~VERY GOOD念做”非常唬的!”、MY GOD念做”買哈的”
(雖然這兩個是胡扯的,但是基本上的發音就是將~)

荷蘭人80%以上的人會講荷蘭文及英文
奇妙的是,我的英文超爛
但是一去到荷蘭,自己遊玩的時候,又好像聽的講的都挺順溜~

語言真的是不用就會忘
以前去日本玩耍,還能使用學校通識課加上自學的日文小混一下
才不過幾年,現在碰上日本同鞋們的嘀嘀豆豆我都聽不太懂了~

不過,我現在最重要的還是要快點切換到法文頻道才行~

加油!!!

DSC_4753
最快樂的暑期班,老師帶大家去盧森堡公園野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