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氣溫  和我一年多前第一次踏出巴黎地鐵的時候差不多
一樣的陰暗灰冷  這是巴黎的顏色
其實這個顏色很適合巴黎的城市氛圍
 
巴黎的冬天很長   無盡延伸到每個必須面對各證件申請的繁雜程序的日子
去年現在   除了忙考試還要在各警察署間奔波  為了居留證的問題煩惱不已
最後拖了半年的時間才拿到
今年此時   一樣忙著考不過的語言考試 
一樣為了一張0.1公分不到的居留證在學校間忙碌奔波  
跑了幾趟  徒勞無功
 
不一樣的是  去年我非常的不適應這種無力感
但就像適應這裡的冷一樣
今年  對於此事  已經很淡然了 
我就是身處在一個連領個包裏都要跑3、4趟的地方
在這裡  最需要的就是運氣
運氣好  什都順逼逼
運氣不好  就連帶了傘出門都會淋一身溼
 
今天 第二次從學校空手而回   依然拿不到我要的東西
這種事已經不會再嚴重影響心情
走在這個巴黎學院氣氛濃厚的拉丁區
散步去搭乘編號第89號巴士
這個半年前每天載著我趕上課的路線
果然不出所料  平常只要等3分鐘的車
電子看板顯示著19
這就是我所缺乏的運氣
其實可以走路去搭別的車
20分鐘~早就可以回到家煮東西吃了
 
這個地方   面對著萬神廟  遙望著鐵塔 
旁邊還有我覺得巴黎最美的教堂
我想用這20分鐘  好好的看看它們
 
巴黎的房子就是這樣~
每一棟不盡相同  卻有著和諧的美感
精雕細琢的小地方  是前人留下的無價資產
空氣中帶點沈穩的灰  把所有突兀的地方全都融進同一個氛圍
 
日劇裡時常上演那種追逐名利過了頭而忘了自己初衷的戲碼
人生也就是這樣
當初一股熱誠的進建築系
畢業設計做完只剩下一枺殘餘的灰燼
 
想起我第一次從地鐵抬頭看到精品大道上一整排美麗的房子
那種感動  才是我來巴黎的目的
巴黎  很漂亮   很豐富   很迷人
巴黎  適合旅遊  不適合我住  因為我不是幸運兒
 
如果   我來的目的是充電  希望從這個城市獲得滿滿的元氣
如果   我最後不但沒充電到   還秏盡了我僅存的元氣
那麼   我應該要好好重新思考一下    以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