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5月3日,接到沒錄取通知的隔天,雖然心情不佳,而且天氣和我的心情一樣灰,不過這天是博物館日,還是照原計劃出門~

一早打電話跟爸爸說了結果之後,就出門搭車,這天除了villa savoye這間別墅,還有一兩個城堡是免費到5月的
(6~10月算是旺季,某些博物館這時間想趁機賺錢,因此不加入博物館日的免費行列)

先前找了幾間想去的地方,和朋友討論後,決定先去比較遠的薩伏伊別墅,villa savoye位於大巴黎5圈,巴黎慢鐵(RER)A5線一個叫做POISSY的底站,
大約半小時車程,在車上翻看博物館簡介時,突然發現在它的上兩站有一個城堡,研究一下兩間MUSEE的休息時間後,
馬上決定下車,先去這個不在計劃內的城堡Château de Maison

一出車站就是這個城市的市政廳
115
這天天氣陰陰的,但一點也不影響我喜歡這個城市,這個叫做MAISONS LAFFITTE的地方,
巴黎本身有幾個著名的危險的地方,我之前在5圈遇搶,對我來講,出了小巴黎的一二圈就很危險,
不過這個地方雖然遠在4圈,卻是個高級區,他很明顯是個新城市,大部份建築都怪怪的(明明就是新蓋的,卻是舊的樣式)
城市裡到處開滿各種顏色的花,還有悠閒的氛圍,讓我原本小心謹慎的心放下不少

車站出來的地圖沒有標示梅松城堡的位置,我們只好找路人問
遇到的竟是兩個男人推著兩台娃娃車,不知是新好男人還是GAY
但這城市真的是很多家長會帶小朋友來玩耍的地方(不遠處有個大公園),我們因為走錯路也在這裡玩了一下,
9053 爬的時候還蠻挫的~

今天也許是心不在焉加上心神不寧再加上心情不佳,平常的方向感和目的地嗅覺都不見了,
所以我們沿著不正確的路走,直到第二次問路~
但也因為這樣而有機會走到塞納河邊,
028 
不同於小巴黎市內的塞納河畔風景,
然後也才有機會看到梅松城堡背面的大花園  (是沒有花,但照翻成「園林」更是詭異)
021

這座梅松城堡是~「法式古典主義的典範」
9172
(正面外觀)
這個城堡是建築師François Mansart的傑作,至於他是誰~~就是蓋這座城堡的人,我也不認識,
反正他很厲害,蓋了一座法式古典主義的典範的城堡,
參觀指南上說了~這城堡1651年落成時,就被視為建築典範,小說家「夏爾斯•貝霍」說過這城堡”非看不可”,
它蓋出了法式古典主義藝術特色,其對稱性、壯麗宏偉與建築整體散發出的完美和諧宣告了日後凡爾賽宮的誕生。
還有他的柱式有很多種,下層、上層和主立面的柱式使用的都不一樣~
那些柱式名稱就不解釋了,我也只有在西洋建築史背過,考完就全還給薛琴了。

城堡照片:相簿MAISONS LAFFITTE(還沒建立)

逛完這個只有三層樓的小城堡,我們循著正確的路走回市區(近很多)
這時候接近中午,肚子也餓得拼命跟我抗議
找到一間pizza店,點了東西,老闆說要等10分鐘
剛好讓我們去旁邊的教堂看看
9175
歐洲大部份的城市都會有一個教堂尖塔做指標
還在遠遠的車站我就看得到這個塔了
雖然剛走完一趟南荷蘭收集教堂高塔之旅
但來到這裡,一接近它我還是感覺得到它的美 (還沒膩就對了~)
我們逛回來剛好是彌撒結束,門口聚集了好多人
教堂內也有神職人員跟我打招呼,我一定要特別強調我是台灣來的
雖然常被認成日本人,老是有法國人跟我”口妮幾哇”的

9183
一旁還有這個不知道什麼的塔,也許另一面有牌子說明,但我們沒過去看,不知道~

拍完照,就去拿我們的熱騰騰pizzza囉~
Mai MJ 100
忘了叫什麼名字的口味,也許是太餓了,真的超級好吃的~

吃完,接下來就往今天真正的目的地villa savoye出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